吉林农业大学李志鹏教授莅临生命学院“大家讲坛”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4

20231216日,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李志鹏教授莅临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客生命学院“大家讲坛”。学院院长晏磊教授主持学术交流报告会,学院科研副院长王艳红,生命学院及动物科技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李志鹏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志鹏教授以《多组学策略解析鹿茸发育机制》为题作报告,教授以鹿类动物特征为开篇,展示了鹿茸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和经济价值。报告中,李教授介绍了神经发生通路相关基因在鹿茸快速生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阐明了维生素D的代谢、雄性激素受体结合序列以及精氨酸对鹿茸发育和产量的影响,解释了鹿瘤胃微生物降解粗饲料的规律和微生物学机制。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增加了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为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大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由yh533388银河主办。通过交流对话、经验分享以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展示前沿成果,探讨学术发展历程,有效帮助学院的师生们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培养学术热情。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大家讲坛”系列活动,以促进创建一个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李志鹏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合影